青柠枫糖浆

破画画的

梦幻联动

——————————————————————————






最后我们确认了念音的内容,它在不停重复同一个词——“对不起”。



-基础信息

异想体编号:T-03-179

异想体名称:灰烬(观察等级1)

异想体名称:无尽的念想​(观察等级4)

​危险等级:HE

​伤害数据:精神4~6

工作结果对应PE-BOX产量

优:11~16

良:1~10



-工作偏好

               Ⅰ         Ⅱ         Ⅲ         Ⅳ         Ⅴ

本能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洞察   一般    一般      高        高        高

沟通     高       高       极高    极高    极高

压迫   极低    极低    极低    极低    极低



-敏感信息

逆卡巴拉计数器极值:3

此异想体不会突破收容



-管理须知

Ⅰ、当工作结果为良时,“无尽的念想”的逆卡巴拉计数器有大概率在倒计时结束后减少。

Ⅱ、当某个员工对“无尽的念想”完成压迫工作后,“无尽的念想”的逆卡巴拉计数器会立刻减少。

Ⅲ、当“无尽的念想”的逆卡巴拉计数器归零时,收容单元内会刮起呼啸罡风,此时在收容单元的员工将动弹不得无法继续工作。

Ⅳ、为了救出被困住的员工,必须指派一名员工对“无尽的念想”进行安抚。

Ⅴ、只有那些心思细腻、懂得宽慰且温柔的员工才能成功安抚“无尽的念想”。请务必在今天的工作结束前救出员工。

Ⅵ、指派佩戴有“忏悔”饰品的员工进行安抚,成功率将有所提高。



-能力分析

●当逆卡巴拉计数器归零时,“无尽的念想”收容单元内将响起尖锐风声且伴有细碎念音,并对身处其收容部门的职员周期性地造成6~10点精神伤害。

●当某个员工完成工作后“无尽的念想”的逆卡巴拉计数器归零,该员工将陷入被控制状态,受困在狂风之中。

●当“弟弟”存在时,下一个对“无尽的念想”进行工作的员工将对其进行安抚。

●如果安抚成功,那么“兄长”会救出“弟弟”,两人在柔风的护送下离开“无尽的念想”的收容单元,并获得“无尽的念想”的隐藏E.G.O饰品。

●如果安抚失败,那么“弟弟”将在“兄长”面前被狂风撕成碎片,最后化为该异想体的一部分。而“兄长”将会受到“风的祝福”,独自离开收容单元。

●“风的祝福”的效果是:微风轻抚身上每一处伤口,减少员工的疼痛感,并为其周期性地恢复生命值。

●在完成安抚工作后,“无尽的念想”的逆卡巴拉计数器将被重置,收容单元内的狂风也会渐渐平息。



-E.G.O装备

武器名称:追随

武器等级:WAW

研发成本:60 PE-BOX

研发上限:一件

装备要求:勇气Ⅳ

伤害数据:???

攻击速度:极快

攻击距离:极远

武器描述:

●用这把武器攻击时,射出子弹的伤害类型将取决于目标对象的伤害类型,且攻击力与对象等级成正比。若无法判断目标类型,则射出子弹为普通红伤弹丸。

这把火铳像是被岁月封尘已久,表面总附有擦拭不去的灰屑与血迹。

枪支握感极好,整体也略微闪烁着光泽,似乎出自于当时名工匠之手。可以看出制造者的用心与使用者的爱惜。

心怀愧疚的员工穿戴这件武器,会对往事感到更加猛烈的懊悔,想要穷尽一切去弥补“那件事”。

没关系的,我从来就没有在意过,你不需要道歉。

泪如灰落。


饰品名称:请你一定要幸福

获取概率:成功安抚“无尽的念想”后,“兄长”与“弟弟”都可获得。

饰品位置:脸颊

饰品效果:

●最大生命值+12



-背景故事

这个异想体是一团灰烬,灰烬周围持续刮着程度不同的风,这使得灰烬在空中一直漂浮着。不能确定风是灰烬的异常表现之一,还是风与灰烬共同组成了这个异想体。

收容单元内的风被认为是灰烬的情感表达手段,时而轻柔,时而狂暴,目前暂不确定风的程度由什么因素决定。

轻柔的风拂过收容单元,灰烬在空中缓缓飘荡,像是少年被风扬起的发丝。狂暴的风肆虐呼啸,卷起灰烬似乎要摧毁一切,可灰烬也因此四散飞扬,仿佛要消散融化在狂风之中。

经过进一步观察,收容单元里刮起狂风时会同时传出微弱的碎念,但因风声过于尖锐猛烈,念音的内容一直无法确定。


〈摘录自咨询记录〉

“我不知道这个异想体究竟想表达什么,尤其是它居然偏爱沟通工作,每次被指派去对着一团灰聊天我就很郁闷。上级要求沟通内容只是说些夸奖的话,只要不停肯定它的存在就能取悦它,就是这点我一直搞不懂,这一团灰到底在想什么啊?”

“不过不得不提的就是,每次路过它的收容单元或是去进行工作,听着那风声,看着那漂浮不定的灰尘,就感觉好像自己在什么事情上做错了一样,突然感到一阵绝望的愧疚,真tm难受。”

“我觉得好悲伤,好寂寞...孤独的感觉真的快要把我压垮。...我...对不起...”


〈摘录自某员工的日记〉

 xx年xx月xx日

   公司刚收容的那团灰...我老是听到从它那边传来的声音,怪让人难受的。它好像一直想引起人注意一样,不过这股空虚的感觉也叫人不能忽视就是了。

xx年xx月xx日

  员工X0107工作之后被困了,我还以为它算是安全的异想体,果然被分为HE还是不能小觑,虽然对它的工作几乎就是对空气瞎逼逼。

xx年xx月xx日

  天知道这是员工X0107第几次被困,周围同事都嘲笑我那弟弟工作不认真了。也该教训教训那不让人省心的小子,要是什么时候又搞出别的幺蛾子就完了,在这种鬼地方可好不容易活下去。

xx年xx月xx日

  今天问了员工X0107,他对那个异想体的感觉和我一样,还比我更强烈。看他的样子每次从收容单元出来都要哭了一样,一直都无法集中精力工作。该死,我得找主管商量一下换个工作负责人。

xx年xx月xx日

(数据删除)

xx年xx月xx日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字迹过于潦草无法辨认)


事件发生之后,员工S1129一直濒临精神崩溃状态,我们对他弟弟的死感到惋惜,但也因此员工S1129获得了异想体“无尽的念想”的祝福,使得他成为重要的前线战力,除每天的精神污染检查外员工S1129须继续正常工作。另外禁止员工S1129与异想体“无尽的念想”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并将员工S1129调动至其他部门。


〈摘录自心理咨询语音记录〉

“当时发生了什么,可以说一下吗,不用太勉强自己。”

“就是,就是...他...趴在地上动弹不得,我...那阵风真的,好像要把他带走一样......对不起...”

“没关系,请冷静一下。深呼吸,对,就是这样。”

“风真的好大,,那他妈根本就不是安抚,我要一边保护自己,保护他...还要一边平息一团空气。”

“但是我,但是我,,没有...请不要,不要带走我弟弟...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录音终止)


最后我们确认了念音的内容,它在不停重复同一个词——“对不起”。



-工作日志

●微风轻柔,收容单元里仿佛春日和煦。

●风停了,可灰烬还在空中游荡,无依无靠。

●狂风扬起,灰烬四处逃窜。

●飓风呼啸,撕裂了一切。

●兄长再次出现在了弟弟面前,挡住所有危险,像以前那样,像一直以来那样。

●神明听见了他的祈愿。一切风平浪静,兄长和弟弟平安无事,回到了共同的家。

●也许,世界上并不存在神明。罡风不止,眼前之人从指尖流逝。





——————————————————————————

最近半只脚回坑,突然想到这个,很垃圾地脑了一下,极大程度参考了冰雪女皇的资料。没接触过脑叶体和scp的应该看不下去😂,反正写着自己爽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